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等家寶寶-
愛心志工經驗談,想照顧到每一個孩子,用愛陪伴成長
  • 2024/03/27   作者-Murphy
愛心志工經驗談,想照顧到每一個孩子,用愛陪伴成長
剛結束的志工感恩餐會中,我們邀請了今年度時常參與志工服務活動的夥伴們來和我們分享過去整年度的服務心得,也期待在彼此分享中志工夥伴們能更多交流心得,一起用愛陪伴育幼院孩子健康成長。

智帆:

今天特別想跟大家分享去年參與圓夢計畫的服務心得,當天是陪伴孩子去海邊玩水,我負責待在岸上陪伴不方便下水的孩子,在陪伴中也注意到孩子心裡有些需要。

短暫相處後覺得可以為孩子做更多,用更多陪伴讓孩子更有自信,覺得很可惜沒辦法陪伴單一的孩子,會想多照顧心裡放不開的孩子。

因為行程非常緊湊很可惜,心裡有遺憾沒有辦法多陪伴她,希望之後的活動有更多機會一對一陪伴。

 ▲志工熱絡分享服務經驗
▲吃點心前要先洗手喔

圓夢計畫行前的培訓也覺得很充實,學到剪輯和拍照的技巧,收穫很大。

也覺得今年度協會規劃的議題工作坊很棒,期待今年和協會一起深入探討與育幼院孩子相關的議題,以及自己可以在培訓中更深入的陪伴孩子,滿足孩子的需要。

▲執行長子瑜感謝大家過去一年來陪伴等家寶寶
 

瑩綿:

▲每位志工都是等家寶寶強大的後援

從去年開始參與了很多場林口產地的農事活動,去到林口的有機菜園裡面種菜、除草和收成,每一次的活動都有滿滿的收穫。菜園會在溫室裡面,夏天的時候農場主人會為溫室蓋上遮陽布,讓我們在裡面活動的時候不至於太熱。在每次的農事活動中農友也會一邊動手、一邊和我們進行食農教育,讓我們每次參與活動都收穫滿滿。

▲在溫室進行農事活動

種菜的時候農友會帶著我們認識今天要種下的菜苗是什麼,適合什麼樣的生長環境,孩子們吃了各樣的蔬菜可以得到什麼樣的營養;夏天的時候因為氣候適合生長的關係,也要進到溫室裡除草;最有趣的是蔬菜收成的時候,可以看到前面辛苦種下的作物長成的樣子,收穫滿滿的成就感!邀請大家有空可以一起到林口種菜唷!

▲蔬菜收成的成就感
 

你可能也有興趣...

一年一度「志工感恩餐會」!和孩子一起做草莓大福好開心!
/Baby/ArticleDetail/7788

育幼院孩子可以養寵物嗎?|育幼院大聲公EP101
/Baby/ArticleDetail/7776

全台育幼院名單&最新需求:幫助弱勢孩童,公益捐款、捐贈物資、志工招募
/Baby/ArticleDetail/6175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